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結婚一周年



<當我偶遇你>
今天我決定 承諾將心給你 同行一生 同嚐歡欣 同心分享痛苦傷悲 今天以後 牽手走到白頭窮這生全力愛你 請聽這誓言 忠貞的愛從無變  能遇著你是我福氣

結婚一年了, 這一年老公比拍拖時更愛錫我. 現在他的將來和目標好像全為我而做和努力.

住---老公本有一層快要供完的三房兩廳大屋, 但以方便我為先, 又要為地產商打工, 又要面對樓價上升
衣---這個冬天經常帶我去羽絨專門店買褸 (我把口確實不喜歡這些款式堅持不買, 但內心郤很溫暖)
食---有一天老公問我想吃什麼, 我說什麼都不想吃沒胃口不如吃碗粉算了, 但又不想吃魚旦粉!! 結果老公帶我從屯門坐巴士去中環再上歌斌街排隊食蕃茄面和牛腩伊.
行---吃完飯我們會一起去散步聊聊天 (老公話要努力賺錢買部車, 那麼將來就可以送小孩上學和送我上班; 70歲都會拖住我行沙灘, 這些甜言蜜語聽聽都足夠)

雖然有時老公語氣會重重的跟我說話, 例如: 成條屯門公路講電話不理他, 但可惜他只得一把大大的聲的缺點, 只要我不作一句, 最後都反過來是他安撫我. 我知道自己有點過份, 我會好好珍惜你. 我也不知為何自從做人太太後, 變得像小孩經常向老公耍嬌. 這一切有賴馬少你對我百般遷就和愛護. 我知道你一直很期待有一個溫暖和諧的家, 我會努力與你一起建立.

老公還愛屋及烏, 對我的家人也很疼惜. 之前爸爸嘔時把衣服弄髒了, 老公會幫他換衣服. 知道媽媽心情差陪他行街散心…
只要有你一起, 一切都會很美
我感到結婚真好--有老公無微不至的照顧. 我相信我們會永遠恩愛.
太感恩了.

<<約翰壹書四章:16下-19>>
神 就 是 愛 . 住 在 愛 裡 面 的 、 就 是 住 在 神 裡 面 、 神 也 住 在 他 裡 面 。這 樣 、 愛 在 我 們 裡 面 得 以 完 全 、 我 們 就 可 以 在 審 判 的 日 子 、 坦 然 無懼. 因 為 他 如 何 、 我 們 在 這 世 上 也 如 何 。愛 裡 沒 有 懼 怕 . 愛 既 完 全 、 就 把 懼 怕 除 去 . 因 為 懼 怕 裡 含 著 刑 罰 . 懼 怕 的 人 在 愛 裡 未 得 完 全 。我 們 愛 、 因 為 神 先 愛 我 們 。
<<傳道書四章: 9-11>>
兩 個 人 總 比 一 個 人 好 、 因 為 二 人 勞 碌 同 得 美 好 的 果 效 。若 是 跌 倒 、 這 人 可 以 扶 起 他 的 同 伴 . 若 是 孤 身 跌 倒 、 沒 有 別 人 扶 起 他 來 、 這 人 就 有 禍 了 。再 者 、 二 人 同 睡 、 就 都 暖和 . 一 人 獨 睡 、 怎 能 暖 和 呢 。

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抗戰

差不多兩年的抗戰, 癌細胞擴散了, 爸爸的病程嚴重了.
看見他消瘦, 肚脹, 無胃口, 疲倦, 嘔吐, 心痛了! 最近更氣喘要抽肺水, 插胃喉, 坐又不舒服, 睡又不舒服. 大家更擔憂了!

媽媽以前睡著了會有鼻鼾聲, 大家都笑她大聲. 最近少了, 睡在她身旁也好像聽不到. 媽媽應該沒有睡著呢.
阿姨來電說, 今早買菜時踫到朋友問她為何眼腫了, 不知朋友會否誤會跟姨丈吵架呢. 原來阿姨哭了.
阿姨說表弟表妹不想食飯, 真可憐平時放學返來仲要食下午茶, 他們說很掛念大姨丈,要求去醫院探望呢!
郷下的表姐也立刻來港探望, 走時, 我們都看見….爸爸眼有淚光
舅父表弟傳道人和其他親友都來探望, 阿姨更每次都叫爸爸加油, 不要留下姐姐一人, 無人跟她鬥嘴很悶很可憐!
哥哥妹妹說看見爸爸這樣辛苦, 唯一可做的是他要的給他, 能給的也給他, 大家還經常研究檢討. 幸而爸爸有舅父介紹的中醫朋友(聯叔)每天跟進, 可以解決爸爸當刻的病程.

這些日子進出醫院, 每天都看到有病人離世, 有病人在化療, 有病人在等救援, 有病人痛得不繼叫喊, 彷如進入一個重災區. 看見他們痛苦不堪, 飽受病魔的折磨, 多麼威猛強壯的男人也會流淚. 看見一個死去的病人也不及看見他們受苦的悽慘!! 但他們和爸爸仍很樂觀, 有病人在看馬賽買馬仔, 有病人要求每餐食兩份, 病人之間會研究食療湯水, 有病人出院會支持其他病人加油, 有病人曾跟我說: 知道自己不能醫好, 但也可以多活一天就一天. 若能打麻雀時食胡開心到走了就最開心.

爸爸曾說過什麼也不怕, 也沒有什麼遺憾, 死亡? 人總有一次, 只要不要讓他太辛苦就好了. 他相信他比李嘉誠更快樂幸福. 唯一擔心的是老伴!! 他曾對老伴說: 你不是很堅強的嗎? 你不要哭, 當我出外工作就行了, 不要掛念我啊!

現在的爸爸正正在受皮肉之苦, 尤甚晚上, 已病到無力, 深夜仍在走來走去. 為什麼呢? 原來因為他坐也不舒服, 睡也不舒服, 所以他想走到累透便可立刻睡著. 一個正常的人每天這樣子都支撐不了吧!! 特別是入院前, 爸爸說: 我和媽把錢全拿出來, 餘款你們合力讓我去私家可以嗎? 可能私家會幫我切少點, 好讓我舒服點. 聽完心痛得有如刀割, 若果真可以我們三兄妹借也借回來, 但多少有錢人都是這樣無助呢! 看見他有時真的不知該說何話. 曾問他你條氣為何這樣喘呢? 明明我都無頂你嘴啦. 他笑住回答說: 就是無人敢頂, 無得發洩咪唔順囉.

也許人的力量確是很渺小, 唯有依靠神, 所以不繼向爸爸介紹神, 因為我真的惶恐永遠失去爸爸. 我希望將來可以在天堂和爸爸重聚.
我愛我的家人, 一個也不能少.

<<約翰福音>> 3:16 (神愛世人, 甚至將他的獨生子獻給他們, 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 反得永生)
<<腓立比書>> 4:12-13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 也知道怎樣處豐富, 或飽足,或飢餓, 或有餘, 或缺乏, 隨事隨在, 我都得了秘訣.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 凡事都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