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回鄉

9月18日跟爸爸媽媽回鄉三天, 整個旅程很順利, 尤甚是最後一晚….爸爸, 媽媽, 姑媽, 表姐, 表妹和我圍在一間小房間裡細心聽爸爸的人生經歷. 過程很愉快溫馨, 很令人回味. 自己真的從未想過能如此一起談天.

可惜當中也有少少不快樂的事發生. 在某一節姑媽細聲責備爸爸以往對爺爺差, 克薄, 但可惜被我聽到, 衝動的我就按捺不住大聲罵姑媽:[ 爸爸何時克薄爺爺呢? 你不要亂說話, 爺爺對我們才是兇惡…..你無資格這樣說], 這時表姐也插嘴說姑媽的不是, 姑媽的不好…..氣氛就被打破了.

爸爸在我心中是極孝順極愛爸媽姐妹的好爸爸, 小時我會覺得爸爸會主動買一袋袋的東西回鄉給他們, 而我就沒爸爸的主動關心或買禮物, 他也曾為她們睡不安, 而她們就從未給爸爸一個滿足感動的多謝(只會厭少). 現在爸爸最需要別人的愛和關心, 自己身體也不好時, 更要求回鄉帶祖母的骨灰來港<這也是爸爸說最後的心願>, 為何呢? 因他知道約自己不在時, 鄉下不會再有人去拜祭自己的媽媽, 但事實上鄉下是有最多親友呢!!? 一個如此孝順的人甚可被人罵他克薄!!! 不成熟衝動的我就動氣罵向姑媽了.

冷靜下來我覺的自己真的太不成熟, 我不該大聲責怪姑媽, 該細心有耐性跟姑媽解釋, 讓她多點的體恤和接受. (無用也總好過跟她一起錯) 現在恐怕她只會更生氣和不滿. 其實過去的事我們真的不該再計較. 甚至有時會覺得姑媽也很可憐, 可能她小時也得不到很多的愛, 所以她才會不懂得愛人而對自己加陪的保護.

表姐表妹說整晚氣氛被姑媽打壞, 其實那人該是我啊! 做細的我該多尊敬長輩!

以弗所書4章2-3節 :
凡事謙虛, 溫柔, 忍耐, 用愛心互相寬容, 用和平彼此聯絡, 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以弗所書4章26-27節 :
生氣卻不要犯罪, 不可含怒到日落, 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沒有留言: